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基地新闻】热烈祝贺《思想与文化》再次入选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

发布日期: 2021-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31


《思想与文化》创办于2001年,杨国荣教授担任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科集刊。2012年入选CSSCI来源集刊,2018年被收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编《CSSCI来源集刊概览》,目前已出版26辑。



今年是《思想与文化》创刊20周年。20年以来,本刊致力于哲学、历史学、文学等专业领域的学术积累和学术创新,积极推动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的创新性发展;敏锐关注对社会科学研究具有引导作用的热点问题和前沿课题、严格筛选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有深刻见解的学术成果。经过20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刊特色:以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为主体、兼顾中西思想文化的基础性研究,注重学术性、思想性与理论性的统一。

本刊与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A&HCI等国际知名刊物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并开设“青年学者论坛”等特色栏目,持续关注青年学者成长。

诚挚感谢所有关心、关注本刊的作者、读者们的厚爱与支持!20年赓续创新,《思想与文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追求真理、为繁荣学术贡献力量,积极为海内外作者、读者服务。来稿邮箱:sixiangsuo@126.com。欢迎惠赐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