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形而上学:过去、现在和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及邀请函

发布日期: 2017-12-29   作者: 思想所   浏览次数: 76

 “形而上学:过去、现在和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尊敬的  女士/先生:

        国际形而上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etaphysics)成立于1973年。首任主席是英国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的H. D. Lewis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的V. Cauchy教授, 日本东京大学的Tomonobu Imamichi(今道友信)教授, 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的Oliva Blanchette教授先后担任主席,法国著名哲学家利科(Paul Ricoeur)曾任学会理事。学会现任主席为华东师范大学杨国荣教授。40年来,国际形而上学学会致力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传统的哲学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围绕着形而上学和人、形而上学和社会、形而上学和文化等主题,举行了一系列国际会议,出版了一系列研究文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3年,国际形而上学学会第一次在中国成功主办了“形而上学:东方与西方”学术会议,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印度、波兰、斯洛伐克、土耳其等国的40余位学者与会,就相应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为了进一步推动形而上学的研究,促进不同哲学传统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国际形而上学学会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等单位再度合作,召开“形而上学:古往今来”国际学术研究会。属望学界同仁会聚上海,共襄盛会。

一、会议时间:20141212-15

二、会议地点:中国·上海 华东师范大学

三、会议议题(供参考)

      1、中外哲学史上不同的形而上学形态

      2、反形而上学的挑战

      3、形上学与当代生活

      4、未来形上学的可能形态

  

素仰先生于形上学研究造诣精深,见解超卓。今特奉函,祈愿先生拨冗光临,慨赐鸿文,使同道午闻高论。倘蒙俯诺,敬请201491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惠示“与会回执”;并于20131115日前惠赐嘉作。

会议主办方将为与会学者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与餐饮。往返旅费敬请自理。

衷心期待您的莅临!

  

联系人:刘项梅         E–mail sixiangsuo_hy@126.com

联系电话:(86-2154341146O),13817648022M)  传真:(86-2154340955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200241

  

国际形而上学学会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上海社科院哲学所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

上海市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

  

20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