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荣誉 | 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日期: 2017-12-22   作者: 佚名   浏览次数: 66


        1220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结果,我所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简称CTTI)系统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自主研发。是我国首套全面描述、收集智库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整理、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功能的智库索引系统。目前已收录智库604家,智库专家9301位。此次增补智库经过业内专家评审、在线数据填报审核等程序,在申报的191家智库中最终有117家智库成功增补,其中95家为高校智库。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是以哲学系中国哲学为主体,整合华东师范大学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与史学(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等资源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2000年被评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基地以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科学的历史传统为底蕴,以理论研究与实践关注的结合为方法,立足国内、国际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展开综合性的跨学科研究,旨在推动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的研究,促进中西思想文化的高层次对话,为当代中国文化的建设服务。

基地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9人,其中教授25人,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3人。基地主任为杨国荣教授。

成立至今,基地研究人员共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30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文学评论》、《历史研究》、Philosophy: East and West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千篇,荣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70余项。基地主办的学术刊物《思想与文化》(CSSCI来源集刊),2001年至今已出版20期,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