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付长珍

发布日期: 2021-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296


付长珍,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学报英文刊(ECNU Review)主任编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伦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委会主任;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2010-2011年)、迈阿密大学(2016-2017年)等地做访问研究。2012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主要从事中国伦理思想史、比较伦理学、美德伦理研究,发表中英文论文近百篇,有《宋儒境界论》、《华夏文明剖视》等论著数种。近年来,以“做中国伦理学”为旨趣,致力于探求贯通中西传统的当代中国伦理学转型与创新,开掘儒家情感伦理学的世界哲学意义,在学术界产生了积极影响。目前主持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现代伦理话语建构路向研究”(18BZX106);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伦理学知识体系的当代中国重建”(19ZDA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