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朱承

发布日期: 2021-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79


朱承,1977年生,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优秀青年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阳光学者。2006年获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学位,2006-2019年在上海大学任教,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研究员,曾在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等国外高校从事访问研究。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理事、朱子学会理事、阳明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君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汶源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在教学上曾获上海市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等,学术成果曾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要从事中国哲学、政治哲学的教学与研究,代表性著作:《礼乐文明与生活政治》(人民出版社,2019)《信念与教化——阳明后学的政治哲学》(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儒家的如何是好》(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治心与治世——王阳明哲学的政治向度》(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另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中国哲学史》《光明日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