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许纪霖

发布日期: 2021-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63


许纪霖,1957年生,上海人。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华东师范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现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兼任上海市社联常委、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史学会理事、香港中文大学《二十一世纪》杂志编委。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哈佛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日本爱知大学、东京大学担任高级访问学者或客座教授。主要从事二十世纪中国思想史与知识分子的研究以及上海城市文化研究。代表性著作有:《无穷的困惑》《中国知识分子十论》《大时代的知识人》《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公共交往》(合著)、《启蒙如何起死回生》《城市的记忆――上海文化的多元历史传统》(合著)《家国天下:现代中国的个人、国家与世界认同》《何谓现代中国》,以及日文著作《普遍的価値を求める中国現代思想の新潮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