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文-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

刘擎

发布日期: 2021-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40


刘擎,1963年生,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知识分子与思想史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现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中方副主任,上海市政治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哲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思想史、政治哲学、现代性问题、现当代西方政治理论、国际政治理论、美国政治、中国当代思潮、西方当代思潮。代表性著作有:《纷争的年代:当代西方思想寻踪》《悬而未决的时刻:现代性论域中的西方思想》《中国有多特殊》《声东击西》《政治正当性的古今中西对话》(合著)《西方政治正确的反思》(编著)等,以及译著多部。自2003年起开始撰写 “西方思想年度综述评论系列,其中2007年起在《学海》杂志刊发。